小张今天不吃饭_

小熊拯救世界!!!

寄一支玉兰【番外④】

勿上升真人!


小学生文笔🐼×🐨

民国时期


〔祥林番.〕



         「哥哥,你会一直记得我吧」

         「你的名字是我永远的信仰」



张云雷下葬那天杨九郎哭的像个孩子

他们从未见过那样的杨九郎,记忆里的杨九郎总是笑呵呵的,无论平时出再大的事,他的表情都没有太大的变化,他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好像什么事都在他掌控之中一般。

可只要事关张云雷,杨九郎整个人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他所有的云淡风轻尽数不见,整个人都像是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,无措又慌张。

人人都说杨老板行事稳妥,其实他就是个孩子。这么多年来,他把自己心里的小孩藏起来,默默地撑起了这个家,把张云雷宠成了混世小魔王。

可是今天,他想保护的那人离开他了,他再也不用像个大人一样稳重了,终于可以肆无忌惮,不管不顾的哭一场了,这次再也不怕他担心了。




郭麒麟看着眼前这个他从未见过的,哭的撕心裂肺的杨九郎,他们一群人一起走过这么多年,他们都难受的遭不住,更何况这个人是把张云雷当命啊!他心里有什么东西堵着,他说不上来哪里不对,好像听见九龙低声和九龄说着什么,走也得在我前面,等着我去追你,他只听见这一句。

郭麒麟突然想起,哥哥比他大整十五,这些年他俩一直对这件事闭口不提,他们从前坚信,在这份感情面前,不足为提。可如今在死别面前,他们终究是逃不过这个问题。阎鹤祥看着身边的大林面色凝重的样子,便知道他想起了什么,他也听见了九龙的话,他站的离九龙更近,一字一句听的更真切,相差的这十五年,是他们不愿意开口提的问题,现今终究是要去面对了。他只是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,好像是想让他心安。



郭麒麟那天一直到回家还是闷闷不乐的,他在想什么阎鹤祥一清二楚,只是阎鹤祥说不出口,他不想提起那个问题,这么多年,他以为他们之间早就不被那十五年所隔着了,可是有些事情,他们躲不掉的,怎么努力都是无济于事。

天色暗了,大林好像也是累了,早早的就脱了鞋袜抱着被子坐在床上,他很累可他是一点困意都没有,阎鹤祥看着他这样,心里堵得慌,于是也简单收拾了一下,熄暗了蜡烛,坐在了榻上,屋子暗暗的,静悄悄的。大林的眉头不时的皱一下,好像在想的事,让他有些挣扎,他好像有话想说,几次欲言又止又憋了回去。老阎看着他这样,着实有些心疼,他轻轻开口“想说什么便说吧,你这样我心疼。”

大林的声音有些低沉,没了往日的活泼,他犹豫的开口“哥哥,你会一直记得我吧”

老阎将大林搂进怀里,

轻轻蹭蹭他的脖子,缓缓开口

“你的名字是我永远的信仰。”俩人就这么坐着,

郭麒麟听了这话,轻轻的笑了,缓缓开口提到了从前,阎鹤祥就这么听他说着,夜还有很长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哥哥,我想离开这里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好,你说去哪,都依你」



郭麒麟第一次见阎鹤祥是在父亲的书房里,听父亲提过几次,说他评书说的不错,园子里的反响挺不错的,是个能成事儿的!那天之后,郭麒麟常在书房看见他,这一来二去俩人也就熟了起来,原来他叫阎鹤祥,是父亲给的名字,今年三十有一了,比他大整十五,本名叫阎鑫,他说这名字是因为刚出生时,有个老道说这孩子命里缺金,家里人信这个,于是给起了这么个名字。

但这不是阎鹤祥第一次见他,他第一次看见郭麒麟是几年前的事儿,那一次他跟着师父去书房,一推门就看见正在书架跟前儿,扒拉书的小人儿,好像是听见门口有声响,扭头看过来,看来人是父亲,声音软软的叫了声父亲,笑的的眼睛弯弯的,有点儿可爱!他找到了书,和师父打了招呼就离开了,师父笑着说他一天没个正行儿。和他说那是他大儿子,从小就学了戏,这几年也已经上了不少次台,如今也差不多能成事儿了。



郭麒麟愈发喜欢黏着他了,每天下了早功,只要没事,就定会跑到书房等着阎鹤祥下了台来这找他。阎鹤祥年龄不大,但做事却老成稳妥,师父看儿子一天到晚粘着阎鹤祥那样儿,只是笑笑,阎鹤祥是个好孩子,麒麟跟他一块,他也放心。阎鹤祥知道他喜欢吃北平南街『贤哲阁』的栗子酥,每每下了台,习惯先从园子绕到南街打包好一份,但从不带太多,太甜的东西对大林嗓子不好,他贪嘴,怕他一吃就停不住,做好这一切就拎着包糕点去书房。郭麒麟每每看见他带回来的栗子酥眼睛都放光,他知道那是给他买的,哥哥不爱吃甜的,阎鹤祥看着这小人腮帮子被点心塞的鼓鼓的,他在书房温书,大林就在一边吃着点心陪他。大林从不打扰他,只是他每次抬眼,就能看见大林对着他笑,这小人啊,当真好看。

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,有时候郭麒麟上台,阎鹤祥便站在台子下看着他,看着他一曲终了,底下满堂喝彩的样子,不过几年的光景,郭麒麟真真是成了可以撑起一方台子的名角儿了。园子里的场子越来越多,俩人越来越忙,郭麒麟说他有些乏了,他怀念当初在书房的那些日子,和阎鹤祥每天呆在一起的那些日子,准确来说,他知道,自己是喜欢上阎鹤祥了,他不是傻子,阎鹤祥的心思他早就明了,只是他知道,哥哥那么稳重一人,定不想耽误他的未来,他们差了整十五啊!可他们真的就要这样一辈子吗,甘心吗?

而阎鹤祥也一样,他总能想到那个小人冲他笑的样子,阎鹤祥突然发现,他好像,喜欢上郭麒麟了。不行,绝不可以,他比大林大了整十五,他不能耽误他,他还有更好的未来,更光明的未来,他不能毁了他。他将自己的心思谨慎的藏了起来,能陪着他就知足了,陪着他长大,看着他成角儿,阎鹤祥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,是啊他已经拥有很多了。俩人都心照不宣的,什么也不提,什么也不说,和从前一样。其实这样也好至少他还在我身边,也不错,他们都这么安慰自己




可有一天北城那边的园子出了大事,名角儿陨落,阎鹤听岔了以为是郭麒麟出了事,一路狂奔到他屋子,发现人好好的站在那问他出什么事了着急忙慌的,阎鹤祥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是缓缓走过去把那人抱在怀里,还好不是你幸好不是你

大林彻底楞了,这人这是怎么了,

“大林这些话我只说一次,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喜欢你了,或许是从在书房的那会就不对了,我知道会耽误你,所以我把这份感情藏了起来,其实在这之前我都觉得如今这样我已经满足了,可是就在刚刚,我听到北城那边有个名角儿出了事,我以为是你,我真的要吓死了,我阎鹤祥一生没什么理想,刚刚我脑子只有一个想法,我不想再考虑那么多了,就让我自私一次吧,大林我喜欢你,我想陪着你一辈子!”阎鹤祥静静的说着,抱着他手却没有松开,大林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些,这是他从前做梦也不敢想的,早在他刚开口,他的眼泪就已经不争气的流了下来,如今听完早已泪流满面,既然哥哥都不怕,他还在担心什么“哥哥,你说的话,我尽数当真,我绝不负你。”



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,师父倒一点不惊讶,他早看出这俩人眼里的情愫,他只和郭麒麟说“儿啊,为父做了一辈子戏中人,看破了世间多少事,我只希望你能开心快乐的过活,这就够了”他也只和阎鹤祥说了一句“我这儿子,从小没受过苦,往后我就把他交给你,我不求你们大富大贵,你们开心快乐就成”二人向他深深的三叩首“绝不负教诲”郭麒麟不想唱了,父亲也没说什么,倒是阎鹤祥劝了好一阵到最后也没啥用,后来已经放弃了。郭麒麟有一天突然和他说,哥哥,我想离开这里,语气坚定,阎鹤祥只说去哪我都依你。郭麒麟走的时候没带走多少东西,只是带走了几身最爱的戏服。他们拜别了一众人送行的人。他们去了天津卫。



「哥哥,有你相伴,是我的福气」

「您客气,你是我上一世攒来的幸运」



他们在天津卫没两年,用积蓄开了『麟祥庄』,一开始俩个人的生活虽忙,却乐此不疲,他们还在这认识了好多人,没想到还有当初那个北平出了事的名角儿,他的爱人特别疼他,如果说,能做自己所爱的事是快乐的,那么得一良人当着是令人向往一生的。总是打的不亦乐乎的九龄九龙,每天都乐乐呵呵的九熙九华,年纪不大气场强盛的九郎和他的宝贝辫儿哥,做事沉稳的陶老板和不太爱说话的于筱怀,眼里就装着他孟哥的九良和善解人意的堂堂,他们都是特别好的人,对了,大林后来在天津卫又成了角儿,阎鹤祥没问为什么,他做自己喜欢的事,他开心就成。



老阎那天晚上和他说,若是有一天我走了,你记得照顾好自己,晚上盖好被子不要着凉,太甜的少吃对嗓子不好,我还等着你到时候来再给我唱一曲儿呢,他说了好多好多,大林只是把脸埋在哥哥怀里,我记不住的,我这辈子,就能记住一句,你当初说过的,想陪着我一辈子。



哥哥最后还是走了,夏初走的,

大林想起他第一次见到哥哥

十六岁的夏天,我第一次看见你

那会儿我就觉得这人特踏实

大林静静的在屋里坐了一夜

他想起了好多过去的事

他靠在哥哥的身边,悄悄的睡着了




 「哥哥,你等等我,我怕黑」

 「慢点儿,别摔了,我就在这,一直等你来」

评论(2)

热度(13)